點將錄 Team 
首頁  > 點將錄  > 球員

開心打球 增菘瑋、葉詠捷傳授基本功

2013-02-05
       

      趁著難得的休假日,象隊球員增菘瑋、葉詠捷前進位於政大的道南河濱左岸棒球場,指導文山社區棒球隊。這支球隊的年齡層相當廣,從少棒、青少棒到青棒都有。增菘瑋看到一個可愛的小球員,馬上猜到他是外野手,他透露,小時候教練都會看身材安排守備位置。

      文山棒球隊跟兄弟象頗有淵源,蕭任汶就曾是最早期的教練之一,第一任總教練莊祿賢教練,也是透過蕭任汶的介紹,因緣際會下加入文山棒球隊。現在教練的班底主要則是由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棒球隊的學生擔任。 

      增菘瑋跟葉詠捷給小球員的功課,是「基功夫」。除了指導投球動作,也特別加強守備,並仔細說明速度與彈跳,增菘瑋說:「看到球來可以往前跑,但不是埋頭就衝,要算清楚彈跳,球進手套前要放慢速度。」就這樣不斷訓練守備的基本動作,不厭其煩的問小球員有沒有算清楚彈跳。葉詠捷更戴起手套示範,並親自對小朋友進行一對一教學。不單是小球員,增菘瑋也跟教練切磋教球的方式,讓彼此學習不同的觀念。最後小球員變成小球迷,圍著增菘瑋與葉詠捷簽名,並不停的向兩位球員請益,希望能在他們身上「尋寶」。除了球技,增菘瑋更不忘提醒小朋友,打棒球之餘也要記得寫寒假作業。  

      由於是社區棒球隊,這支球隊以「開心打球」為目的,家長們也都很支持孩子,現場就有不少父母在場邊觀看,小球員的媽媽笑著說,都是因為孩子喜歡棒球,進而感染他們,到現在全家吃飯時都在看棒球。教練透露,他們每到寒暑假就會到外地集訓,像今年,他們就前進卑南訓練,大家能聚在一起,都是憑藉著一股熱愛棒球的心。社區棒球隊追求的,不是冠亞軍,而是球員在團體的紀律,並學會對自己負責。

 


回上一頁  轉寄給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