點將錄 Team 
首頁  > 點將錄  > 球員

樂天派吳明旭 面對挑戰不畏懼

2013-04-09
       

  

  兄弟象在選秀會上以第四指名選進投手吳明旭,由於在熱身賽優異的表現,他在新人球季一開季就順利擠進25人名單。剛進職棒的吳明旭從沒想過一開季就能從一軍出發:「那時候覺得我開季就在25人名單的機率只有百分之一。」隨著春訓的展開,雖然跟業餘的訓練量有一定的差距,也曾面臨腳痠到不行的時候,但吳明旭始終不敢懈怠,不論是在自辦熱身賽或官辦熱身賽,他的投球表現都十分穩定,最終也獲教練團青睞,以新人之姿,在兄弟象眾多投手中脫穎而出,開季就順利登上一軍。

  相較於增菘瑋、巴拉德先發賽前都會戴著耳機聽音樂,吳明旭的沉澱方式則是放空自己。加入職棒後的初登板,是在高雄面對義大犀牛,吳明旭在先發投手巴拉德留下一三壘有人的危機,獲得教練團信任上場救火,當天他的表現精采,看不出新人的生澀,投了3.1局沒有失分,兄弟象也以9:8贏得比賽的勝利。第二次登板則是在台南面對統一獅,一樣是在滿壘危機時接替先發投手林恩宇,可惜這場比賽吳明旭一名打者都沒有解決,被敲三支安打,失掉兩分黯然退場,談到這場比賽,吳明旭不好意思的說:「自己投不好就是投不好了,可以再調整,但我最在意的是沒有幫先發投手守住,也沒有幫球隊守住。」上周由於林恩宇感冒身體不適,讓吳明旭體驗職棒先發處女秀,雖然不是第一次登板,吳明旭在賽前還是緊張到不行,但初先發他只投了2.1局就失掉三分退場,也讓他再次體驗職棒的震撼教育。

   開季後就獲得教練團信任,在球隊面臨失分危機時上場救火,表定輪值的先發投手出狀況也獲教練團青睞扛起先發重任,吳明旭不諱言壓力一定會有,但他不多想:「就是照自己的感覺丟,然後盡量丟在打者不好打、打不好的地方。」吳明旭有著樂天的個性,每次看到他也總是笑臉迎人,在球場上就算投不好,他總告訴自己要記取教訓、從不害怕面對下一次的挑戰:「過了就不會再一直去多想,也不會讓當天的表現影響到我下一場的出賽!」

  加入職棒後,吳明旭深刻體會職棒跟業餘的差別:「在職棒要非常謹慎,業餘如果你失投對方可能還有打不好的機會,但在職棒,你一失投球就不知道飛到哪裡去了。」進職棒至今,讓吳明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與曼尼的對決:「跟Manny這種大聯盟級的球星對決,就像是在夢中的事。」

  新人球季就遇到職棒回春,吳明旭也覺得很幸運:「球迷越多投球就會越起勁,因為球迷的支持鼓勵就是最大的動力。」

 

 

兄弟象官方社群

    


回上一頁  轉寄給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