點將錄 Team 
首頁  > 點將錄  > 球員

增菘瑋不安逸 七月防禦率不到1

2013-07-23
       

 

兄弟象下半季目前戰績持續獨走,除了打線有所發揮,穩固的投手戰力也是關鍵,其中增菘瑋七月份3場出賽拿下2勝,防禦率更僅0.93,精采的表現成為象隊不可或缺的先發戰力。

增菘瑋拿下五月MVP後,六月份戰績不盡理想,僅1勝2負,在16局的投球當中被敲3支全壘打,防禦率是偏高的7.31,他認為自己狀況其實不差,但容易在一局裡被敲好幾支安打:「兩好球以後不夠謹慎,狀況不錯卻傻傻的一直投,感覺有被對方掌握到。」

7月12日增菘瑋先發出賽對戰義大,隊友全場敲下18分,球迷稱象隊打線為「愛菘瑋打線」,能獲得火力支援,對投手來說會較有安定感,但增菘瑋也特別強調:「雖然會比較安心,但還是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,像那天(7/12)如果我二、三局繼續失分,可能就不會有第三局的大局。投手跟打者是互補的,投手狀況好的時候野手氣勢就容易起來,相對打線有所發揮投手也會比較安定。」

今年對增菘瑋來說,是收穫滿滿的一個球季,他認為自己最大的改變,在於已經可以調適自己的不安與壓力:「以前只會接受好的,投不好就會有點沮喪,但現在會告訴自己是進步的機會,然後會馬上反省自己。」增菘瑋還透露,其實每次先發前都還是會緊張:「我覺得這反而會讓自己更謹慎,安逸感出來會比較危險。上場前告訴自己,我準備好了,開賽後緊張的感覺自然會消失。」

 

兄弟象官方社群

    


回上一頁  轉寄給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