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球團 > 球衣演進

球衣演進

走過24個年頭的兄弟象,將在2009邁入第25年。從業餘時期到職棒草創階段,兄弟象走過蓽路藍縷的艱辛歲月,亦在職棒三年首度品嚐到冠軍的甜美滋味。曾經高峰,也走過低潮,兄弟始終能在風暴中挺住,「堅持」持續繪出棒球國度中的理想藍圖。
兄弟象棒球隊番外篇(飯店業餘隊制服)
業餘時期球衣照片
兄弟象初期球衣

在這段時日中,「黃衫軍」成為中華職棒的金字招牌,所擁有的球迷數量更居各隊之冠。球員身上的「黃金戰袍」,是最能表現出這支球隊的精神指標之一。傳襲著優良傳統的兄弟象,在球衣方面的變化不大,以黃色為主體,逐年再做一些細部微修。

67號 曾紀恩
全隊球員
胸前繡有 Elephants字樣客場球衣

職棒最初兄弟象球衣為全套黃色球衣,後在字體上有英文字樣「Elephants」及「兄弟」字樣的變化呈現;在職棒二年,增加了客場黑色球褲。另外,在98年前期,球衣內衣及球帽上以深藍色為主,98年後改搭配黑色系列。

21號 派瑞
12號 努那
象隊98年前期

98年前期,球帽及內衣以藍色系為主,當時球衣胸前【兄弟】字樣顯現方式有由左至右的【弟兄】及【兄弟】兩種樣式,日後球衣字樣為後者。

李居明
李居明
瓊茲
王光輝
98年後期 球衣及球帽改為黑色系為主
江仲豪
陳瑞昌
職棒十六年與Nike合作

在職棒十六年與國內運動品牌大廠Nike合作,球衣上大膽採用類似F1賽車服的球衣(全黑色系),營造出新穎前衛之感,不過日後因球員反應不佳一個月後便回歸全黃色系;職棒十八年,象隊在推出全白色系的球衣並以「一體成型」的概念來設計,讓選手在活動上更為方便;職棒十九年象隊球衣小幅改款,回復到黃色為主、黑色為輔的球衣,另外,在領口及袖口上回復過往的黑白線條滾邊,主客場區分為,主場穿全套黃色球衣、客場則是黃色上衣搭配黑色球褲。

馮勝賢
投手張士凱
十六年黑色客場球衣
彭政閔
橫田久則
2007 年球衣款式(主場)
彭政閔
陳冠任
2007年球衣款式(客場)全白衣後改成下款黃上衣黑褲
總教練王光輝
投手葉詠捷
陳江和
王金勇
2008年球衣再次改款 - 袖口及領口
王勝偉
林明憲
職棒二十年

職棒二十年象隊與棒球知名廠商美津濃(MIZUNO)攜手合作,球衣設計上並未有太大變動,領口更改為開扣方式及球褲上增加黑白線條的滾邊。

周思齊
陳瑞振